裴裴裴裴铁柱

亲妈写手,温馨致郁

【毒唐】师父是个渣!(20)

【队伍】鸦渡:老李,凭白无故的,你为什么这么针对呱呱?

【队伍】李长慕:看看看看,这会儿不就开始为徒弟打抱不平了吗?

【队伍】鸦渡:……

【队伍】鸦渡:就事论事

【队伍】李长慕:行,那我们就就事论事

【队伍】李长慕:你觉得我刚刚哪里做的过分了?问他身份?世界频道这么多人问,怎么单单我问一下你就觉得我是在针对他?

【队伍】鸦渡:他跟疯人院有没有关系或者说有什么关系就这么重要?犯不着这么咄咄逼人

【队伍】李长慕:老鸦,说咄咄逼人也过了吧,我也就好奇而已,谁跟大神扯上关系围观群众没有个八卦心里的?

【队伍】李长慕:退一步说,就算我刚刚确实语气拿捏的不到位,显得咄咄逼人了,也不至于翻脸不认人到直接开仇杀吧?你可是看到了,我根本没还手

【队伍】鸦渡:……

【队伍】李长慕:你也觉得无话可说吧?好歹这么多年的兄弟,不要因为一个外人翻脸

【队伍】鸦渡:没翻脸

【队伍】李长慕:看你这两天这幅护崽样,一个不小心决裂都有可能#鄙视

【队伍】鸦渡:太夸张了吧

【队伍】李长慕:夸张?要不是我强插话题,根本融不进来,呱呱其谈也真有本事,跟你才多长时间,这明里暗地地都让你偏着他

【队伍】鸦渡:并没有

【队伍】李长慕:还没有?你说说,哪一次说话不是我插嘴才能让你看我一眼?我回来都这么多天,你一句问候都没有,不问我怎么突然不玩游戏也不问我怎么突然回来

鸦渡瞧见李长慕这么说,突然有些愧疚,他就一门心思想着怎么能够让莫名其妙不对盘的两个人能够和平共处了,根本没注意这些细节。

【队伍】鸦渡:分了?

【队伍】李长慕:嗯

【队伍】鸦渡:不是谈的好好的吗?怎么这么突然

【队伍】李长慕:你希望我跟她继续交往下去?

鸦渡被李长慕这么一问,有点稀里糊涂。

什么叫“希望”?我当初“不希望”你跟那姑娘交往你还不是颠儿颠儿地去了,这会儿分了怎么反倒问起我的意见了?马后炮也不是这么打的,合着不管以后你们是分还是合都是我的过错了?

见鸦渡没有回答,李长慕也没有逼问,自顾自地往下说。

【队伍】李长慕:跟她交往之后,我发现自己跟你的距离一下变远了,吃饭、上课、自习,不管什么时候,你都不愿意跟我坐一块儿了

【队伍】鸦渡:你跟你女朋友坐一块儿卿卿我我的,我去凑什么热闹,又不是专业电灯泡#鄙视

【队伍】李长慕:更正,前女友

【队伍】鸦渡:……好吧,前女友

【队伍】李长慕:之前我们之间隔了我前女友,你跟我不亲近了,我能理解,可是现在现在我都跟她分了,怎么我觉着我们中间距离还是那么远?

【队伍】鸦渡:哪儿来的错觉?

【队伍】李长慕:不是错觉

【队伍】李长慕:老鸦,我跟她分手的时候,其实没多伤感,因为我知道,不管我混成个什么德行,你都会接收我,对我跟过去一样

【队伍】李长慕:但是现在,我突然不敢这么想了,我们之间多了个呱呱其谈,多了个会让你挂心的人。虽然是我自己作出来的,可是不知道怎么的,我后悔了。说真的,我从来没有这么担心你被别人抢走过

看到李长慕这么说,鸦渡也不知道自己心里是个什么滋味,有点酸、有点涨、又有点苦。他比谁都清楚李长慕是直男,比尺子还直。可偶尔,他嘴里说出来的话,会让鸦渡不自觉的抱有某种期待。

鸦渡不止一次地想,再坚持一下,说不定再坚持一下他就能看到我的努力,说不定一切都会不一样。

这一次,也一样。

【队伍】鸦渡:不会的

【队伍】李长慕: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大笑

不管这件事情的开端经过是怎么样,结局都一样,鸦渡还是选择了自己更为亲近的李长慕。他想,呱呱其谈总会消气的,等他上线了,自己跟他赔个不是,这事情也就过去了。

但是,事情并没有像鸦渡想的那样发展,呱呱其谈不上线了。

虽然是呱呱其谈的亲传师父,但是两个人的关系仅限于游戏,就是那种某一方把对方拉了黑名单就完全没辙的那种“关系”,更不消说其他三次元的联系方式了。所以呱呱其谈一旦玩起失踪,鸦渡拿他一点办法没有,比那些普通师徒的关系好不到哪里去。普通师徒玩得好的,还互相加歪歪、扣扣、微信,甚至交换电话号码,对比之下,呱呱其谈和鸦渡就显得特别萍水相逢。

如果说呱呱其谈不上线没有办法解开两个人之间的误会不算什么,那么接下来的事情让鸦渡充分意识到了什么叫做“墨菲定律”——越是坏事越会发生。

澜澈找上门来,是鸦渡始料未及的。

纵使他不上贴吧,也不跟着世界频道的那群玩家一块瞎吵吵,但是他在心里还是给呱呱其谈就是澜澈投了一票,站队站的特别坚决。然而澜澈劈头盖脸的质问,无疑彻底断绝了这种可能性,对现在的鸦渡而言,排除一个非常迷惑人的选项并没有多值得他高兴。

【密聊】澜澈悄悄地说:为什么呱呱这段时间不上游戏了?

【密聊】你悄悄地对澜澈说:???

看到这个密聊的时候鸦渡曾一度以为澜澈发错人了,毕竟只要对澜澈有点了解的就知道,虽然他的ID看起来很和善,但是他本人真的很高冷。所以直接找个名不见经传的玩家密聊这种事情,跟澜澈放在一起看起来特别违和。

【密聊】澜澈悄悄地说:呱呱不上线是不是跟你有关?

【密聊】你悄悄地对澜澈说:可能,怎么了?

【密聊】澜澈悄悄地说:他为什么不上线?

【密聊】你悄悄地对澜澈说:这是我和呱呱之间的事情

【密聊】澜澈悄悄地说:还真敢说,他拜你当亲传你就这么对他?把他气得游戏都不上?

【密聊】你悄悄地对澜澈说:我敬你是大神,所以你这么趾高气扬地质问我,我认了。但是涉及到个人隐私方面,就恕我不便透露

【密聊】澜澈悄悄地说:什么隐私不隐私,说得好听,不过是因为在你这里受了气。呱呱是什么人我比你清楚,如果不是真的踩到了他的痛脚,他不会用这种方式抵抗

澜澈这么说话,没气也得有气,鸦渡干脆硬气地跟他呛起声来。

【密聊】你悄悄地对澜澈说:他是怎么想的,我不知道,但我并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有什么不妥,同时我也没有对呱呱说什么人生攻击的话,他要因为这么一点事情就置气不上线,我也没有办法

【密聊】澜澈悄悄地说:你以为的人生攻击是什么?指爹骂娘,满口脏话?你又不清楚呱呱的情况,保不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密聊】你悄悄地对澜澈说:看来澜大神挺看不惯我的行事作风

【密聊】澜澈悄悄地说:我不是过来找你吵架的,我只是想知道呱呱的现状

【密聊】你悄悄地对澜澈说:澜大神不是说,呱呱是什么人你比我清楚吗?既然澜大神跟呱呱走的这么近,完全可以直接自己去问他,何必上我这里来找气受?

鸦渡呛声澜澈完全是出于“你不就是个大神吗?有什么了不起,跟呱呱挺熟是吧?觉着自己了不起了是吧?多了不起他师父是我也不是你,不爽操家伙来啊”的心态,他就是不乐意看到澜澈用这么熟稔的口吻跟他谈论呱呱其谈,在李长慕那里他护不住呱呱其谈,不代表在澜澈面前他还得认怂。

鸦渡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跟澜澈用这种口吻说话,但是他也讲不清楚自己为什么在清楚地认识到呱呱其谈跟澜澈是两个完全独立的人之后,会对澜澈跟呱呱其谈熟悉这件事情抱有这么大的排斥心理,特别是看到澜澈用护崽子的口气跟他说话之后。

谁跟大神有这么一层关系不尾巴翘上天?呱呱其谈从始至终表现出来的态度明显是不待见澜澈,现在是澜澈单方面地扒着呱呱其谈不放。

恨屋及乌。

遇到外部矛盾的时候,内部矛盾完全可以先放到一边,所以鸦渡决定跟呱呱其谈站在同一战线,能啄就啄、该咬就咬,就算是自己的偶像,欺负上了自己人就是死拧着不松口。作为护短小分队队长,鸦渡根本不在乎会不会因此得罪澜澈,反正呱呱其谈是站在他这边的……吧?

【密聊】澜澈悄悄地说:鸦渡,最后奉劝你一句,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密聊】你悄悄地对澜澈说:谢大神赐句#大笑


评论(2)
热度(14)

© 裴裴裴裴铁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