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裴裴裴铁柱

亲妈写手,温馨致郁

【唐毒】情缘在手,天下我有42:被动承受不如主动出击(2)

于纤尘就是那种没想通的时候一个劲地跟自己拧巴,一旦想通,整个人就如脱缰的野马,什么都不能阻止他前进的步伐。

【帮会】温鸿雪:别的不说,我就问了,杜壕你当初因为一个虚无缥缈到没有未来的女朋友这么果断地跟浪味仙断了情缘,现在难道真的要跟歌里唱的一样用真爱把他哄回来?

【帮会】三鹿奶粉:我们帮会终于有个敢于直言进谏的了,勇士,你问出了繁华249人的心声

【帮会】眼神吓死老谢:#鄙视并不想莫名其妙被代表

【帮会】三鹿奶粉:#鄙视这个时候闭嘴我们还能一起愉快的玩耍

【帮会】眼神吓死老谢:你是奶你说话

【帮会】陆基基:连情缘都不是,哪来的真爱啊

【帮会】应识:#鄙视不说话没人拿你当哑巴

【帮会】陆基基:不背,蜀黍,这个锅我不背#傲慢

虽然温鸿雪身份没有暴露之前做的事情都挺让杜子腾觉得糟心的,但不得不说,她绝对是策反得最成功的一个案例,完完全全的神队友猪对手。

杜子腾好面子,虽然喜欢桑布嘁,但是情缘是他主动要断的,断情缘究竟是因为那个莫须有的女朋友还是因为真实的吃干醋,已经因为时间过得太久无从考证,反正断得容易接起来难,要不是温鸿雪提起,杜子腾还真拉不下这层脸。

不过神队友已经把台阶伸到他脚底下了,哪怕是兴高采烈也得端住了,不能让人看出他的急迫。

然而,杜子腾在帮会频道的喊话彻彻底底地出卖了他。

【帮会】杜子腾:前排收真橙之心、海誓山盟、千衷不渝和无间长情

【帮会】二炮汽修厂:杜壕就是杜壕,要么不出手,要出手势必达到目标

【帮会】有种放学别走:我就想知道现在桑仔是怎么想的

我现在都要原地后空翻加托马斯全旋了!这样形容能让你感受我此刻激动的心情吗!——by暗戳戳在电脑屏幕后笑成一团毛球的桑布嘁

【帮会】温鸿雪:大概是非常老梗地在脑内进行天人交战吧

【帮会】三鹿奶粉:我觉得桑仔这会儿已经激动地去楼下跑圈了

【帮会】陆基基:我倒觉得桑仔是在考虑该如何优雅委婉地表示“当初你要断情缘我没有发言,如今想要重新接门都没一扇”

【帮会】二炮汽修厂:露唧唧,见不得帮会和谐是怎么的?

【帮会】陆基基:为了我帮会和谐,前进!

【帮会】桑布嘁:#鄙视不好意思我还在这里

【帮会】三鹿奶粉:然而什么话都不说,在跟不在也并没有什么两样

【帮会】温鸿雪:等等,突然意识到,我上浪味仙的号的时候,他并没有断跟头儿的情缘

【帮会】三鹿奶粉:??!!!

【帮会】二炮汽修厂:所以是杜壕单方面的作死?

【帮会】杜子腾:#流泪

【帮会】风莫怕渊在此:帮主,我就想问你,这会儿作何感想

【帮会】杜子腾:赶紧把人哄好了结情缘谈恋爱#害羞

【帮会】温鸿雪:#大笑如果这都不算爱

【帮会】桑布嘁:情圣装够了吗?

【帮会】一百个天策:不好,这句话一出来,我就觉得要撕起来

【帮会】陆基基:闭嘴吧你就,见不得帮会和谐咋地?

【帮会】杜子腾:不是装

【帮会】桑布嘁:那你倒是快点买啊,金够不够?需要我点你交易吗?

【帮会】三鹿奶粉:如果我语文老师教的没错的话,这是反讽?

【帮会】桑布嘁:真是心疼你的语文老师

【帮会】三鹿奶粉:#呆

别说三鹿奶粉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就连杜子腾也以为桑布嘁说的是反语,等这话出来之后,杜子腾更是蒙了,要说桑布嘁是讽刺吧,不像,可要说他是在期待……杜子腾更迷糊了,他不是这段时间对自己避如蛇蝎吗?怎么突然就通窍了?

然而最终杜子腾也没能得到答案,桑布嘁和打脸猫爱吃鱼双双因为余额不足掉线之后就没再上了,据来自温鸿雪的可靠线报,两个人下线之后跑去吃了一顿烧烤才回家。

觉得自己还没有一顿烧烤重要的杜子腾:“……”

******

“今天下班都别走了啊,副编请客,大家一起去吃烤肉。”

龚小卉的话引来欢呼声一片,坐在她身边的于纤尘倒是反应平平。

“特地为了讨好你才决定的聚餐,好歹给点欢呼声吧?”龚小卉说。

“耶!好棒!”于纤尘干巴巴地应和着龚小卉,傻子都能听出来他话里毫无诚意可言。

被恶意的欢呼糊了一脸的龚小卉:“……”

可能被一顿烤肉吊足了胃口,直到下班部里还挺兴致高昂,除了极个别有事不能去的,其他人都到了,于纤尘大致扫了一眼,最起码有十三四个,都是死亡周被逼狠了的,难得抓住这次机会,怕是要狠宰杨天啓一顿。

“久等了。”杨天啓见都在等他,出公司之后小跑了一段,在于纤尘身边站定之后,他难得露出一个算的上柔和的笑容说,“我已经订好了两张大桌,直接过去就行。”

龚小卉在这一刻可能被什么爱神丘比特之类的物种附体了,平日里死乞白赖黏着就不走的人,这个时候突然变得特别会看人眼色。见杨天啓连“直接过去”这种话都说出来了,摆明是不想他跟于纤尘的二人世界别打扰,立马自告奋勇地说带着大家先过去。

“那副编我们先过去了。”

“好,我马上就到,你们可以先点单。”

哪怕是一天之前,于纤尘碰到这种情况肯定要充傻装楞,跟着龚小卉那一行人就走了,但是已经下定了要跟杨天啓在一起决心的于纤尘2.0怎么可能放弃这么好的机会,于是开开心心地跟先走一步的龚小卉挥手拜拜。

已经知道于纤尘在闹什么幺蛾子的龚小卉:“……”

于纤尘跟龚小卉道完别,扭头就看到杨天啓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怎么?不是要去开车?”

“稍微等我一下。”杨天啓看着于纤尘的笑容,鬼使神差地伸手捏了捏对方的手掌,然后像是被自己的大胆吓到了一样飞快地松了手。

“好。”倒是于纤尘的笑容越来越大。

一直到于纤尘坐上车,杨天啓还是有种不真实感,其虚幻程度不亚于五百万从天而降正好砸在了他的头上。

所以这是不反感他的追求?

所以他还是有希望抱得美人归?

又所以昨天那个“快点买”就只是字面意义上的“快(tan)点(lian)买(ai)”吗?

“那个……”

“对了!”

“你先说。”

“你先说。”

于纤尘跟杨天啓同时一愣又同时笑出来,车里紧绷的气氛瞬间松弛下来。杨天啓心情很好的样子,嘴角的笑容一直没有拉下去,眉眼整个都变得温柔起来。

“你先吧。”杨天啓说。

于纤尘笑了一下,有点不好意思,“突然忘了自己要说什么。”

“被打岔打忘了吗?”杨天啓并没有多在意,“我也会经常这样,本来准备说出口的话,突然说着说着就忘了。”

“那你先说。”

“哦,晚上上线把好感度刷一刷,把情缘结回来吧。”

“好啊。”

即使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听到于纤尘这么轻易就答应了,杨天啓还是想捏捏自己的脸,证实一下自己不是在做梦。

“你这是什么奇怪的表情?”

杨天啓飞快地看了于纤尘一眼然后又调开眼神,他问:“什么奇怪的表情?”

“一副‘天啦我好像在做梦快找个人来打醒我’的表情。”

“没想到你还会‘读脸’。”

“猜对啦?”

杨天啓点了点头,接着又笑了起来。

夭寿啦,本来就对这个长相完全就是按着自己喜好来的男人没办法,再这么一笑,完全就毫无招架能力嘛。

“话说到这里,你昨天下线之前说的那些话……是在变相地答应我在一起的请求?”

于纤尘的眼睛咕噜咕噜地转着,本来想绷着脸让杨天啓好好忐忑一下,结果实在没憋住,自己先笑开了。

好奇怪,根本没有什么值得这么开心的点,但是坐在杨天啓身边的时候,整个人就是会不自觉的笑出来。

简直像个没谈过恋爱的十来岁毛头小子。

“不要笑,好好回答问题。”

“并不是。”

杨天啓在听到这个答案的时候,很明显地愣了一下,然后露出了一个不知道该怎么维系谈话的尴尬表情正好又碰上红灯,本来好好的,突然车里就安静下来。

于纤尘紧紧地盯着杨天啓看,不知道为什么平日里不食人间烟火的一个人,在遇到感情问题的时候,跟他们这种吃五谷杂粮的平凡人也没什么两样,会慌张会开心也会手足无措,可就是这样平凡的他,更加让人心动。

“是认认真真地在考虑要跟你在一起。”

于纤尘的话音还没落,杨天啓直接来了个急刹,要不是安全带绑着,于纤尘觉得这会儿自己都直接飞到窗户外边去了,他惊魂未定地看着杨天啓,不明白为什么平日里看起来一副志在必得模样的人,在真的听到这句话后会这么的不淡定。

“不好意思,我……我有点激动。”杨天啓说着重新发动了引擎,不过紧抿着嘴唇和嘴角抑制不住的弧度还是暴露了他此刻的好心情。

不知道是出于怎样的一种情绪,两个人直到到达饭店前都没有再聊这个话题,不过气氛一直很好,杨天啓途中还尝试着伸手过来牵牵于纤尘,虽然很快就松开,但是两个人都很开心。

这么一想,果然挺像是初恋的俩毛头小伙子。

“怎么这么慢?”龚小卉看到杨天啓和于纤尘进来的时候,忙招呼着两人入座,“他们那一桌我让他们自己点了,这边还没怎么开始,浪味仙,你要吃什么?”

“这边秘制酱汁牛肉不错,应该挺合你的胃口。”没等于纤尘说话,杨天啓就开始推荐起来了,“扇贝也不错,水果沙拉也来一份?”

“好,听你的。”

龚小卉看着他们你来我往的,眉尾一挑,等杨天啓点单的时候,用手肘戳了戳于纤尘,小声问道:“你们俩什么情况?”

“什么什么情况?”

“当我瞎?这么明显的眉眼含情我能看不出来?”

刚喝到嘴的柠檬红茶差点儿喷出来,正巧杨天啓也点完单了,见于纤尘表情奇怪,凑过来问了句:“怎么了?”

“没事,跟龚小卉聊天来的。”

“聊什么?”说着就拿于纤尘刚喝过的红茶喝了一口,两个人竟然都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对,坐在一边的龚小卉斜了斜眼,大致明白什么路上堵车所以来迟了之类的话就是用来搪塞他们的。

“聊我眉眼含情。”于纤尘扭头看杨天啓的时候简直笑眯了眼,“你看出来我含情了吗?”

杨天啓在桌下握住了于纤尘的手,凑到他耳边说:“眉眼含没含情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再这么对我笑下去,我大概要把持不住发情了。”

感觉自己亲眼目睹了一场《动物世界》的于纤尘:“……”

等会儿,坐在我身边的这东西究竟是个什么玩意儿?画风好像有点不太对的样子啊。

龚小卉轻咳一声把俩人的注意力吸引到自己身上之后,笑着挤出一句话:“能不能注意点儿场合?知道你们新婚燕尔恨不能贴到一块儿去,但好歹还有这么多外人在场,职场公开出柜这种事情,做起来不要太顺手啊。”

杨天啓非常正直地点了头,然而桌下握着于纤尘的手却更紧了,好像分开了一秒都辜负了这夏日美好时光一样。


评论(4)
热度(33)

© 裴裴裴裴铁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