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裴裴裴铁柱

亲妈写手,温馨致郁

【毒唐】师父是个渣!(49)

在经过羞耻的告♂白play之后,张涵墨想也没有想就把寒生的号下了,讲真,说要跟来呀来追我呀情缘是一回事,说我爱你是另外一回事。第一次说出这三个字,感觉有点怪怪的,老是担心唐轲要是听进去了,会不会觉得自己轻浮?又担心唐轲只把这三个字当一句玩笑话,听听就过了根本不往心里去。

二十来岁的人了,也算是迈入了社会的门槛,却在对待唐轲的时候突然变成了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年,担心这担心那,连对方一句话都要揣度上许久,生怕会错了意,把一厢情愿当成了两情相悦。

张涵墨不由自主地嗤笑了一声,心想:这哪里还像我?

他咋舌歪头想了想,确实觉得自己有点唐突了,可是真的问上一句,却会回答不后悔。

经过这么久,也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张涵墨怎么可能还不明白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么呢?五年前因为种种错过一次,让唐轲不声不响地从他身边离开,后知后觉明白过来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

花了那么多时间振作起来,甚至把对李长慕的依赖当成爱慕,所有的感情都扭曲变样,演变成了眼下的情境,可谓是一步错步步错。

现在这种两败俱伤的局面算是他一手造成的,哪怕不是主因,也绝对少不了自己的助纣为虐、推波助澜。

如果小遥峰等不到想要等的人,那么,干脆就下到这三千红尘中自己去寻找,就算是头破血流,这一次,他一定要亲手把唐轲给留下来。

下定了决心,张涵墨长舒了一口气,觉得压在心口上的这块石头终于落了地,虽然前途渺茫,至少找到了方向。

寒生的号已经下线了差不多半个小时,不过鸦渡的号他还留着,毕竟现在还处在精分阶段,要是寒生和鸦渡两个人先后下线,估计只要加了这两个号的人都能看出点什么。

尽管根本没有人会想这么多,张涵墨还是决定防患于未然。

不得不说,他做了一个明智的决定,如果张涵墨在下了寒生的号之后,顺手把鸦渡的号也下了,估计这辈子他都看不到澜澈给他发过来的精彩个人演讲。

当然,看完之后也没觉得有多欣喜就是了。

一直觉得自己表现的挺明显的张涵墨不禁对着小遥峰的皑皑白雪陷入了沉思,难道他真的完全没有办法让现在的唐轲感觉到自己的喜欢?每天走两条街去蛋糕店喝咖啡,难不成真是因为那句“很合我的胃口”?自然是因为这杯咖啡是自己喜欢的人泡出来的,所以才“合胃口”嘛。

【密聊】你悄悄地对澜澈说:抱歉,刚才处理了一些事情,在挂机

【密聊】你悄悄地对澜澈说:你说的这些我认真考虑了,既然明白了自己是怎么想的,我当然会意志坚定不移地朝这个方向走过去

【密聊】你悄悄地对澜澈说:唐轲的心防很强,我知道,虽然你口口声声说他喜欢我,但是我也从来没有从他口中听到过,不过这不是重点,我只是想让你知道,唐轲的人生,我会负责到底

【密聊】你悄悄地对澜澈说:就算现在我只是一个小公司的职员,但是我会给他一个他想要的家庭

【密聊】你悄悄地对澜澈说:谢谢你

尽管知道澜澈对自己的印象不好,张涵墨还是决定把这些话发给他,就算是当一个见证也好。唐轲想要的一切,他都会尽全力做到。

所以,首先……

“张先生,又来啦?还是老样子?”面对小陶的热情询问,张涵墨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尴尬的笑容,点了点头。

“张先生来得巧,我们老板今天正好在,老板调出来的咖啡味道,我们怎么学都学不会,张先生有口福了。”

张涵墨只能又点了点头,然后坐到了自己的惯常坐的卡座上等着小陶把咖啡和蛋糕送上来。

唐轲对张涵墨时不时过来造访已经麻木了,反正一个装傻一个充愣,也玩不出什么新花样,大不了被他盯着看几眼,视线对上的时候,看对方匆忙地垂眼,老套路了。

把思绪从脑海中的画面拔出来的时候,他突然眨了眨眼,有点不可思议地想:该不会张涵墨这么多年就没正正经经地谈过一次恋爱吧?这反应也太青涩了?

为此,接下来唐轲脸上的表情一直微微扭曲,想笑又得憋着笑,一直到送咖啡给张涵墨,唐轲还没从这个想法中回过神。

“你的脸……怎么了?”

“没事。”三秒钟之内调整好面部表情,唐轲一本正经地装起了无辜。

张涵墨点了点头,喝了口咖啡掩饰自己紧张的心情。

他今天过来这边就是表白的嘛,即使不迷信,也在出门的时候特地看了看手机上的万年历,诸事皆宜四个大字,看得张涵墨心情舒畅。

两个人面对面坐着,却不聊天,张涵墨还没有想好怎么开口,巴不得唐轲能够随便找个什么话题让他往下来发展,偏偏对方是个比自己还闷的闷葫芦,另可坐在那里看店里生日蛋糕的图样,也绝对不先开口说一个字,张涵墨只能硬着头皮自己上了。

他放下手中的咖啡杯,这个动作对唐轲来说,是一种暗号,一般张涵墨做出这个动作的时候,就表示他有话要说。

果不其然,在深吸了一口气之后,张涵墨开口了。

“怎么我来这么多次,除了牛奶,就不见你喝别的东西,蛋糕呢,你也不喜欢吃?”

唐轲完全想不到,昨天丢下了“我爱你”三个字重磅炸弹的张涵墨今天到他店里来,竟然对着他开口的第一句话是这个,就算不表白,你至少也得表示表示自己的忐忑之情茫然之心啊,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呢!

唐轲面无表情地看了坐在自己对面的张涵墨一眼说道:“我不喜欢吃蛋糕。”

果然是一样的答案。张涵墨在心里比对了一下,继续问道:“可是我看你似乎挺享受做蛋糕的过程啊,怎么会不喜欢吃呢?”

“这句话的逻辑……似乎有点问题啊。”

张涵墨装作听不懂唐轲的话,笑了笑,举起咖啡又喝了一口,心想,果然还是没有办法轻易地让唐轲跟他说起这些。有故事的唐轲同学不配合,纵是心有千千结,张涵墨还是奈何不了他。

——既然吃不到,干脆就不喜欢了。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才能让唐轲现在对面着这么多自己亲手做出来的蛋糕,也动心不起来?

“最近工作顺利吗?”

“还不错,接了几个单,跟着前辈在适应,能赶上case的进度,慢慢就上手了。”

“挺好的。”

张涵墨见唐轲不愿意提起这件事情,干脆直接把自己到这里的来意挑明了,早说完说迟早要说。

“唐轲,我们之间可能因为某些事情有点误会。”

唐轲盯着张涵墨的嘴唇仔细辨认,过了好半晌才说:“你想多了,我们之间从来没有什么误会,倒是我,一直没有来得及谢谢你那几年的帮衬。”

“我说真的,我很感谢上天……不对,很感谢你,让我遇到了你。”

“啊?”

“你现在,是一个人吗?”

唐轲似乎有点明白张涵墨这是在做铺垫了,他盯着对方的嘴唇久久不语,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看到了张涵墨微微抿了一下唇,很快,这个小动作消失不见,但是他敢肯定,张涵墨在紧张。

“我这样的,你觉得能找到伴儿?”

张涵墨注意到唐轲并没有用女朋友来形容自己的另一半,不知不觉心情就好了些,他趁热打铁地说:“好巧,我也是。”

唐轲:“……”

意识到自己说了句傻话的张涵墨,突然憋不住,自己笑了起来,唐轲因为要随时注意对方的口型,所以很少挪开视线,在看到张涵墨这个突如其来的笑容时,他感觉到自己身边的景物在飞速的倒退,就连时间都开始倒着走,对面坐着的,似乎是他,又似乎不是他,西装革履的张涵墨摇身一变,成为了穿着垮垮拉拉校服的张涵墨,鼻梁上的眼镜去掉了,脸上的棱角也弱化了,笑容稚气却又带着一股少年特有的意气风发——那是还在读高中的张涵墨。

那是,一直被唐轲锁在心里最最柔软秘境的一张脸。

平时看起来冷冷清清的一个人,私底下却热心,不管自己递出去的小纸条上的题目多么难解,他总能够找到一种让自己快速掌握的办法做出来给自己看。

唐轲真的想不出来,如果在他漫长的少年时代、青年时代没有遇到这样一个人,他会不会真的在病情加重之后一蹶不振,甚至因为后来的抑郁症走向死亡。

“唐轲,唐轲?”张涵墨意识到唐轲在走神是他解释完刚刚那句话之后,对方一反常态地没有给出任何的回应,再一看对方一层不变的表情,和浑身散发出来的阴郁气质,哪里能不明白自己刚才的那个笑容让唐轲想起了什么。

“抱歉,我走神了。”

“唐轲,有些话,现在不讲,我怕以后自己就没有勇气说出来了,你别说话,听我说完。”张涵墨见唐轲张了张嘴似乎要说些什么,干脆直接打断了他,“我知道,你喜欢我,谁告诉我的,你心里自然也有数,你有一个向着你的朋友,处处为着你着想,我一直以为,你也是知道我的心情的,中间弯弯绕的,确实发生了很多事情,我是张涵墨也是鸦渡,这些事情,虽然我们都没有在私下交流过,但是彼此心里都有数,我今天来,是想跟你说,我考虑了很久,也认真地筹划了自己的将来,我未来的一切计划都跟你有关,那么,你呢?”


评论
热度(16)

© 裴裴裴裴铁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