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裴裴裴铁柱

亲妈写手,温馨致郁

【毒唐】师父是个渣!(40)

马可西瓜满级之后,在野外吃了几次老亏之后决定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闷着头冲向pve的康庄大道,在开荒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八头牛都拉不会来。而80多级就自己偷摸着去入了阵营的来呀来追我呀则每天顶着个红名在马嵬驿浩气护镖队的路上满屏幕蹦跶,身体力行地告诉了pvp党什么才叫野外爱好者。

【附近】炮炮龙:你都没满级,跑这来整什么幺蛾子呢!

【附近】去吧搅基蛇:呔!何方妖孽敢来我大马嵬驿捣乱!

【附近】割鸡割鸡:恶人谷的旁友,能不能管管你们的小号!

【附近】怪来你先上:爷爷!我叫你爷爷了还不行吗?我昨天不小心群到你让你躺了一次,后来差点没被疯人院杀到退服,你一个三万多血的小唐门,一个快雪就倒了,能怨我吗?等你满级了再来这种地方行吗?为了阵营和谐,请给浩气留一片澄澈的蓝天!

【附近】来呀来追我呀:讨厌了啦~人家家明明是吕孩子#害羞

【附近】向你开炮:……

【附近】哈利波特大:……

【附近】跩哥马粪:……

【附近】就决定是你了:全服都知道澜澈只收唐门男号,你以为披着炮萝的皮我们就不知道你是人妖了?!

【附近】干一发:这个八十多级的唐门到处拉仇恨疯人院就没人出来管管?还讲不讲道理了?!

【附近】曲潇洒:#鄙视和疯人院讲道理?

【附近】百撕不得骑姐:#鄙视他们就是道理

【附近】道长的小尾巴:#大笑

【附近】轩畅:我们疯人院秉承徒弟要放养,仇人要豢养#欣喜

【附近】和尚快拉托:这他妈哪里是放养啊!

【附近】捻纸做杯:放他去野外满山遍野地蹦跶怎么不是放养#大笑

【附近】蓝筹:我竟无言以对#蜡烛

送完李长慕之后,差不多也到了鸦渡回家的日子,因为大四毕业,手头上有很多东西需要处理,没多大用的需要丢弃或者卖掉,有用的得找时间快递回家,所以一早就开始着手收拾,晚了怕到时候手忙脚乱。

对于应届毕业生而言,找工作是当务之急,现在鸦渡一有时间就在求职网上搜索公司投递简历接受电话面试,虽然家里条件这些年慢慢宽裕起来,但经济相对独立的鸦渡还是希望尽早脱离无业游民的队伍。

毕业和工作的双重压迫之下,鸦渡上游戏的时间被急剧压缩,尽管这样他还是每天至少抽一个小时上小遥峰坐坐。

澜澈摸清楚对方上线的规律之后,按时按点地神行昆仑仇杀,每次他过来,后边必定跟着一个没满级的唐门萝莉,澜澈放大招的时候他就在一旁解说,一边解说一边上蹦下跳,跟没进化完全的猴子一样。

【附近】鸦渡:你怎么还没有满级?

【附近】澜澈:瞎套什么近乎,他跟你很熟?

杀完之后,难得澜澈没有直接神行,鸦渡等了半晌不见他走,又不想错过跟来呀来追我呀说话的机会,干脆直接在近聊频道问了。

【附近】来呀来追我呀:就是啊!我跟你很熟吗?

【附近】澜澈:逼得自己徒弟删号了,现在看到别人有徒弟,心里不平衡了?

【附近】来呀来追我呀:把自己徒弟都逼得删号?这种人也能当师父?

【附近】澜澈:是啊,这种人有什么资格当师父

澜澈和来呀来追我呀一个逗哏一个捧哏,默契十足,鸦渡躺在一旁根本没有插嘴的机会,就光顾着看他们俩演相声了。

【附近】来呀来追我呀:不过,湿乎乎,为什么他把徒弟逼得删了号,却还要在这里等着?

【附近】澜澈:大概是为了满足他自己最后一丁点没有泯灭的良知吧

【附近】来呀来追我呀:#大笑不对,湿乎乎,我觉得他是在拔高自己的形象,摆脱舆论带给他的不良口碑

【附近】澜澈:#大笑说的没错

世界上说他虚伪做作的大有人在,鸦渡可以做到完全无视,他向来不是在意他人眼光的人,那些冲着他来的污言秽语对他造不成半点伤害,可听到这种话从来呀来追我呀口中说出来,他却觉得很不是滋味。

即使心里不愿意承认,但是鸦渡还是把来呀来追我呀默认为了呱呱其谈的小号。

不管是过去那个跟在他屁股后面时不时小心翼翼地递过一张写着各科题目的纸条请他帮忙解答的唐轲,还是之前那个满世界追着他跑故意装成小白却又逆袭成神的徒弟呱呱其谈,都是梗在鸦渡心里的一根刺,时不时就要跳出来找一下存在感,在他难得松懈片刻的时候,戳进他心里的软肉,让他不得不继续直面他一手造成的局面。

这种身体精神的双重打击让鸦渡颓靡不已。

【附近】鸦渡:加油满级#大笑

强压着心里的不适,鸦渡发完这句话之后,原地复活起,又回到了断崖边坐着。这一次澜澈没有继续冲过去给他上debuff,而是站在原地盯着鸦渡看了很久。

【附近】来呀来追我呀:湿乎乎,既然他都知道自己的徒弟删号不会回来了,却还是坐在这里,他等的到底是谁?

【附近】澜澈:谁知道呢

【附近】澜澈:走吧,带你升级,我飞战乱长安拉你

【附近】来呀来追我呀:#大笑好哒

虽然澜澈和来呀来追我呀双双神行,但是鸦渡却并没有因为他们的离开而放松多少,相反,在看到来呀来追我呀的那句“他等的到底是谁”之后,鸦渡深受触动。

他比任何人都清楚,呱呱其谈是真的删号了,空白的亲传师徒栏和已经在好友列表消失的名字都向他昭示了这一点。

可是他仍然选择在呱呱其谈跳下去的地方等着,他等的不是呱呱其谈,也不是对方微乎其微建立小号重回游戏的可能,他等的,是呱呱其谈背后操纵着账号的唐轲。

一脸傲气地接过他递过去的毛巾的唐轲,小心翼翼跟在他身后怕他遭人报复的唐轲,忐忑不安给他递小纸条拉近两人关系的唐轲,卯足了干劲挤破了头跟随他的脚步进入重高的唐轲,对上他视线会不自觉低头扯出一个微笑的唐轲以及猝然退学没来得及给他一个道别的唐轲。

想通了这一层,鸦渡点开扣扣,在初高中的群里划拉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呱呱其谈的号,于是在高中的同学群里问了一句。

张涵墨:群里有人知道唐轲的扣扣号吗?

何璐:唐轲之前不是在群里吗?

赵自清:因为被盗老是发广告被踢了吧

张涵墨:那有人有他的联系方式吗?

盛欢喜:他本来就不合群,当初让他加到同学群来都推三阻四的,再说都这么多年了,谁联系得上啊

关老师:唐轲是那个听力有问题的学生吧?

张涵墨:没错,关老师你有他的联系方式吗?

关老师:没有,不过,我可以帮你问问

张涵墨:老师你跟唐轲还有联系?

关老师:都毕业这么多年了,他又不是个喜欢跟老师亲近的,当然不可能有什么联系,不过他的妹妹正巧在我爱人带的班上四年级,问问也方便

张涵墨:他不是独子吗?

关老师:说是他听力出问题之后,他爸妈又要了一个,才九岁

张涵墨:谢谢老师,麻烦你了

关老师:不麻烦。你呢?是今年毕业吧?准备留在B市还是回来找?

张涵墨:回来吧,爸妈年纪也不小了,想留在他们身边

关老师:回来也好

又寒暄了几句,鸦渡才关掉同学群。

听力受损严重到连高中都没法读完,这样的情况,别说是找工作了,平日里照顾自己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现在底下又多了个才九岁的妹妹,全家人自然而然都围着小的那个转了,可想而知他的家里的地位多么尴尬。

唐轲那么好强的一个人,要怎么在这种条件下生活?

鸦渡越想越不是滋味,他甚至不敢揣测唐轲当初是下了多大的决心才毅然决然地到游戏里来找他。茫茫人海,在这个由比特洪流构成的世界,他甚至没有办法看到那些人物背后操控着角色的脸究竟长什么样,就凭着微乎其微的概率,他就这么奋不顾身的来了?

好在他过两天就要回去了,关老师也答应了他去找唐昕——唐轲的妹妹——问问他的联系方式,不管找到人以后会怎么样,至少先看看他如今过得好不好。

【帮会】五毒扛把子:现在可以确定马可西瓜绝对不是呱呱了,于是,真相只有一个!来呀来追我呀就是呱呱小号

【帮会】腿短怎么办:你怎么敢肯定澜澈收的另外一个炮萝就一定是呱呱?

【帮会】五毒扛把子:我问过了,呱呱在老服那边是玩的唐门

【帮会】追命要读条:#鄙视帮主,你这是在秀智商下限吗?

【帮会】五毒扛把子:#狂怒

【帮会】腿短怎么办:呱呱在李长慕和鸦渡的双重打击之下还会不会回游戏都不好说,更不用说好不容易抹掉内心创伤回来后继续在这个服玩,又不是受虐狂,退一万步说,哪怕呱呱真的开着小号回来了,他会这么蠢继续玩唐门生怕我们认不出来吗?

【帮会】梳完头再读条:说不定他就是为了让我们认出来

【帮会】无敌不会下:但是世界频道遇到过那个炮萝的不是说他很白吗?呱呱既然是玩唐门出身的,怎么都不可能做出田螺鲸鱼装备混穿的事情吧?

【帮会】追命要读条:#鄙视说的好像这种事情呱呱少做了一样?

【帮会】无敌不会下:……

【帮会】五毒扛把子:我觉得呱呱要是回来,肯定会在这个服继续玩

【帮会】腿短怎么办:#鄙视你是他肚子里的蛔虫吗?

【帮会】五毒扛把子:他在退帮去冲冠一怒为蓝颜的时候跟我说过,让我等他回来,呱呱虽然平时做事不靠谱,但是不会随便做出这种承诺

五毒扛把子这句话一出来,帮会立马安静了。

【帮会】西西:这个牛犊子,等他回来了,老子非削他一层皮

【帮会】燕姐:如果澜澈他徒弟真的是呱呱,为什么到现在他还不跟我们联系?

【帮会】五毒扛把子:对啊,他为什么还不跟我联系!

【帮会】腿短怎么办:……

【帮会】无敌不会下:……

【帮会】追命要读条:我就说达子是在秀智商下限

【帮会】五毒扛把子:#流泪

就在渊莫怕我是风为来呀来呀来追我呀究竟是不是呱呱其谈、如果他是呱呱其谈为什么还不麻溜地滚回来跪在地上求原谅让大家饶恕他的自作主张以及如果来呀来追我呀不是呱呱其谈那么真的呱呱其谈还有可能回来吗进行一系列友好讨论的时候,主人公来呀来追我呀在队伍频道非常郑重其事地拒绝了澜澈的入帮邀请。

【队伍】澜澈:疯人院是你最好的选择,我不理解你为什么要拒绝

【队伍】来呀来追我呀:湿乎乎,人家家是小白口牙!怎么能进疯人院呢#害羞

【队伍】澜澈:呱呱,对着别人你不愿意讲真话,对着我难道也不愿意吗?

【队伍】来呀来追我呀:湿乎乎,能不能说人话?

【队伍】澜澈:我本来以为马可西瓜是你,但是前天晚上他找我要了歪歪

【队伍】来呀来追我呀:#害羞对呀,我都忘了可以找湿乎乎要歪歪,湿乎乎你歪歪号多少?

【队伍】澜澈:我倒希望你能用歪歪

【队伍】澜澈:呱呱,我妈因为那场事故被辞退,现在只能在一家社区的小诊所上班,我也被你连带着冷落了这么多年,就算你没有办法原谅我妈,难道就不能原谅原谅我吗?

【队伍】来呀来追我呀:我得想想

看到他时隔这么多年终于松口,澜澈不禁眼眶发热。

【队伍】澜澈:不急不急,你好好想,好好想

【队伍】来呀来追我呀:我迁怒你这么多年,为什么你还一直坚持?

【队伍】澜澈:五岁我们就学着水浒跪在院子那棵两人合抱的香樟树下结拜成兄弟,七岁我骑我爸的二八杠带你摔断了你的腿你缓过劲来头一句话是问我有没有事,九岁你站在我身前帮我挡下了那些抢劫的初中生的拳头,十二岁你拦下你妈不让她继续找我妈麻烦

【队伍】澜澈:小轲,我没法不把你当我兄弟,我杜岚欠你的,就算是花一辈子,也要想办法还给你,哪怕全世界的人都嫌弃你讨厌你觉得你是负累,兄弟我也会拼尽全力给你一个家


评论
热度(14)

© 裴裴裴裴铁柱 | Powered by LOFTER